【麦雷】伞的故事 01

笔者按:本来应该是在3月份发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拖了这么久,旷日持久的久,陪我走过了几个城市的久,以至于想好结局却到现在也没把过程填好,今天先起个头,希望大家多多评论,给我后面提供点思路,笑。


彼时他是失婚的苏格兰场探长,他是(自以为)了无牵挂无所畏惧的大英政府。

他们都没有想到,两个人的命运会有相交的一天。

Greg今天比以往更早地醒来,更可贵的是,今天的他无比清醒,并且破天荒地那该死的头疼没有来袭击他。虽然一切都比以往好的不能再好,可是Greg知道,他的今天比以往的每天都更艰难。

昨晚,Mycroft吻了他。在他的小房子门口。

那是一个不怎么特别的吻,非常平常,就像情侣日常的告别吻。

在那个吻发生之前,Greg只是例行去跟对方汇报他那恼人弟弟的行踪,并共进了晚餐。晚餐之后,他因为车辆检修而接受了对方的好意,让Mycroft把他送回了家。事情就是在双方互相道别的时候发生的。

除了那个吻,一切真是平淡的不能再平淡,正常的不能再正常。

“为什么会这样呢”Greg躺在床上闷闷自语到,他拒绝起来面对这一切,这是Mycroft故意给他跑出的难题,而他的小脑瓜,一如往常,不够应付这么复杂的情况。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他吼了一声,然后挣扎着坐起起来,双手用力打地揉搓着自己的脸,仿佛这样就能把脑子里的烦恼挤出去一样。

最终饥饿战胜了Greg。

Greg恹恹地拖着自己的身体走向厨房,当他经过门口的时候,一把黑伞静静地倚在门边静静地倚在门边。

“这tm是什么玩意儿!”Greg又吼了起来,他气冲冲地走过去拿起那把伞准备将之丢到门外。突然一张卡片从伞柄上飘落下来,上面写着“请将它归还给我”Greg看了眼卡片哼了一声,并没有改变自己弃伞的行动。打开的瞬间,卡片翻了个面,上面写着“你不能当一切没有发生,Greg,你得正视它”

oh,god,Greg心中暗自叹气,然后握着伞默默关上了门。

他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那把伞,苦笑了一下,然后随手把它轻轻靠在门边,转身离开。


数月之前,

Greg的妻子以一种决绝地方式离开了他,他们曾经真心相爱,海誓山盟,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他们并不美满的婚姻生活中一点点地被消磨殆尽了,这一切都发生在他注意到她的新生活之前。

他的灵魂伴侣,牵着另一个陌生男人的手站在他的面前,用一种极其冷静的语气宣告了他们关系的结束。

“Greg,it's over, and don't try to save our marrige, we both know we don't deserve it. So, let it go.”

他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她收拾行李,静静看着她牵着另一个男人的手离开他们一起建立的家。

他理解她的行为,只是他不甘心曾经的一切就这么眼睁睁地从手中滑过,他他以为他有机会挽回着一切的,但是事实却告诉他,他无能为力。

一种愤怒与失望的情绪包裹了他,他分辨不出是因为她妻子的出轨对象是体格比他健硕多了的体育老师,还是在失望并且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无能为力甚至于比失去婚姻而更感到难过与失落。

曾经的他,能为了心爱的人采下春日的第一朵花,捕捉夏日的第一缕阳光,拾起秋日的第一片落叶,收集起冬日的第一片雪花。那个希望与爱人走遍世界的人,却在婚后连家门口的花园都没陪对方去过几次,年少的,热烈的,充满爱与活力的他,在岁月的洗礼下消失不见了。

他的温柔,他的善良如旧,只是少了点什么。他如同缺了一角的拼图,不再完整。

正如阻止他的卡片上写的那样,他不能当做一切从未发生过,他得正视问题,得解决。

Greg突然很想和他的前妻聊聊,拿起手机犹豫地拨通了前妻的电话。


评论(1)
热度(31)

©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