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雷】伞的故事 3

笔者注:时隔很久很久的回归更。非常对不起曾经看过这个小故事的各位。另外,有个小小的说明。文章中总是会有一些中英混合的句子,这完全是因为笔者写故事的时候时不时会脑补剧中人物说台词的样子所以就顺手写了英文,希望大家忍忍笔者的奇怪的小习惯吧。


瘫在沙发上的Greg做了个深呼吸,“好了,一切都结束了。”

尽管过去的十五分钟脑海中一直有个不小的声音不断在吼着“你个蠢蛋!懦夫!”但我们的探长还是选择无视这让他头疼的声音,毕竟复杂的感情关系他自认为更加无能为力。

“折腾了大半天,终于能喘口气了。从刚刚开始我的肚子可就一直在抗议,是时候找点东西吃了。”Greg从沙发上站起来再次向厨房走去,可步子还没怎么正经迈出去,电话来了。

- “Greg,我真是没想到,你居然,临阵脱逃了!”电话那头传来尖锐声音的那一瞬间,Greg仿佛变回了那个偷吃糖果被妈妈抓包的小孩。

- “什么?妈妈,你在说什么?啊,对了,很高兴接到你的电话。”

- “别和我装蒜,Mycroft都告诉我了。”

果然!!Mycroft那张得意洋洋的脸渐渐在Greg脑海中浮现,同时他耳边还传来了年长的福尔摩斯的声音,说着“我告诉过你了,Greg,别逃避,你得正视问题。”

- “......你是怎么知道Mycroft的?” 

- “这不是重点。”Greg被无情地打断了。

- “那什么才是?”他顺嘴顶了回去,说完就后悔了。

- “明知故问!你做了个错误的决定!我真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再蠢一次!”

- “......妈妈!”Greg无奈回应,带着示弱的语气。

- “别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成熟点!(Be grown up!)”

- “妈妈,其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其实......其实我们,根本不了解对方。”

- “了解?你还是孩子吗,Greg?”

- “......”果然,这种蹩脚的理由,说服不了电话那头火冒三丈的母亲。

- “你是因为不够了解Marcy才和她离婚的吗?”母亲的语气渐渐缓和下来。

- “我觉得这可能的确是个原因.....”Greg用近乎听不到的声音小声回答。他没想到Marcy这个名字会再次被母亲提起,毕竟当初自己离婚的时候,母亲虽然没有表露太多,但她其实因为这件事伤心了很久。

- “天呐,我的傻孩子。唉,你离婚的真正原因是你和Marcy不再相爱了。”母亲的语气里流出了十分惋惜的情绪。“Greg,其实,了解真的能决定感情的发展吗?我在嫁给你父亲之前,也不知道他有抽烟的习惯,可我们还是幸福地生活到现在。”

- “什么?你不知道爸爸抽烟?他那个烟瘾可是......”

- “Greg,不要总是偏移重点。我们那个年代和现在不一样,结婚前可没有那么多机会了解对方。你和Marcy相识许久,在充分了解后决定相伴一生,你曾以为找到了和自己最为契合的人生伴侣。可当爱停止的时候,彼此深厚的了解并不能阻止它的发生。你不能因为这种表面的事,而否定自己的感情,从而放弃机会。”

- “妈妈......这次,不太一样。Mycroft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谜团,而我这个脑瓜是没法解开他那个谜团的。我看不到我和他之间的将来。之前的经验告诉我,我可能就是没法应付这种关系,更何况对方是Mycroft那样的人。”

- “Greg,一段感情的未来要依靠两个人共同去打造,而不是你现在这样在还没开始之前就否定。不能因为结局可能不如你意,你就直接拒绝。更不能因为你的过去而不再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感情始终是两个人的事,你这样单方贸然的决定对方来说,公平吗?”

我们的探长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本来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但是母亲的一席话却又一次搅乱了他的小脑瓜。但是他现在比刚醒来那会更清楚自己的感情了,只是他没有那个继续下去的勇气。

-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自己会弄明白的。别忘了下周末回来陪我吃饭,最好是Mycroft能一起来。”

- “妈妈!”

Greg又一次瘫在沙发上。他想和Mycroft一起寻找他们关系的未来吗?他可以吗?他够格吗?对方是神秘莫测的政府高级官员,而他,只是一个脑袋不太灵光的苏格兰场小探长。怎么看这都是一场猫鼠游戏。他被吃定了,对不对?

咚咚咚···

“快开门!快开门!你把我的一天都毁了!(YOU RUINED MY DAY!!)”年轻的福尔摩斯气急败坏地在门口用力地敲门。

“来了来了,别敲了!”这一天到底还能不能消停点了!我就不该打那个电话!Greg忿忿向门口走去。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