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y before V day

笔者注:这篇东西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大家就当做是单身狗的作者在受到各类小情侣的无情摧残之后的精神失常之作吧。微笑。

“啊,天呐,今天居然是2月13号了!该死的2月13号!”这是 Greg Lestrade 醒来时脑海中唯一的念头。其实 Greg知道让他焦虑的不是今天而是接下来会到来的一天,而且这种焦虑感随着时间的临近逐渐叠加快让他喘不过气了。 

Greg 早已从他的上一段婚姻中了解到自己从来都不具备给爱人惊喜的能力 ——“Greg, 你不能指望我对着这快蔫了的玫瑰流露出什么感情。” 其实这不能怪他,都是因为玫瑰太娇弱了。

况且Greg对庆祝节日本就没有太大的兴趣,做他们这一行的,节日总意味着无止境的混乱和没有尽头的加班。何况到了他和Mycroft这样的年纪,追求点什么时兴的浪漫和惊喜总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Oh, Mycroft! 这个 smarter 的Holmes, 想给他创造点什么惊喜完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本来Greg 还指望着趁Mycroft临时出城参加一个什么神秘会议的空档好好给来计划一下,结果······结果当然是显而易见的,他这个小脑瓜,对付ordinary的那位Holmes都无能为力更何况是smarter的那位,除了加重自己的头疼,这个根本还没被他创造出来的节日计划真是完全的一无是处。

带着异常沮丧的心情和疲惫的身躯,Greg好不容易才抵达了他那位于苏格兰场的办公室。刚一打开电脑他就收到了一堆14日广告的袭击,“Jesus!还能让人消停点吗!”他咒骂着。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Greg Lestrade,你不是这么轻言放弃的人,振作点,你可是堂堂苏格兰场的探长啊,不能为了这点小事就轻易崩溃了,振作起来!强行给自己注入一针鸡血的Greg拿起手机给自己认为的最坚定的盟友打去了求救电话。

“Hey,John, 最近还好吗?Sherlock没有因为无聊而折磨你吧?”

“oh, Greg, hey,我挺好的,Sherlock这几天也挺听话的。你和Mycroft都还好吗?”

“em…我俩也挺不错的。Mycroft又出差了,你懂的。那个…今晚你有时间出来喝一杯吗?我有点事想请教你。”

“快挂掉你的电话,是Mycroft的小金鱼吧?别搭理他,他肯定是想来请求一些毫无意义的帮助,告诉他,对Mycroft来说礼物和节日并没有任何意义,让他别费心了。还有你说我听话?我不是你养的宠物!” 

毫不意外地从电话那头传来了Sherlock抱怨的声音。

“Sherlock! manners! 抱歉,Greg,你刚说什么?”

“我想问你晚上有空出来喝一杯吗?我的确有些事想找你帮忙,关于节日的。”

“啊,抱歉,Greg, 今晚不行,今晚我和Sherlock约好了。”

“今晚?”Greg语气中透露着一丝震惊

 “是的,我很抱歉,Greg”

“那,祝你今晚愉快!”

“谢谢,我现在只希望一切顺利。对了,你别太在意Sherlock说的那些话,Mycroft 从没把你当做是小金鱼。”

“什么?!”

“oh,我好像说错话了,忘了我刚刚说的吧,再见,Greg。”

“等等,金鱼到底是·······”没等Greg发出完整的问句,狡猾的医生就率先挂断了电话。当Greg正想上网查查金鱼到底和他有什么关联的时候,Sally的敲门声打断了他。

接下来的一天,Greg都被各种工作缠身,完全无暇顾及上午John和他说的那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而且事实上,如果不是在回家路上看到出售各类金鱼和渔具的摊位,他根本就想不起来了。

“hey,兄弟,买条金鱼吧,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是永远都不会觉得无聊的动物。看着这愚蠢的小家伙,你也会快乐起来的。”摊主极力向Greg推销着摊位上的商品。

“愚蠢的小家伙?”Greg突然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他心中顿时充满一腔怒火,huh,小金鱼。

“老板,那鱼竿多少钱?”

“40镑,先生。”

“我要了!”

“好的,先生,谢谢您的惠顾。祝您节日愉快~”

去他的节日!Greg在心里想着。

望着Greg气冲冲离开的背影,John从暗处走出来,走到摊主身旁,“Sherlock,我根本不该答应 你来做这些事的,你看Greg,他肯定气坏了,而且你这样会毁了他们之间的关系的。”

摊主渐渐卸下自己的伪装,那个狡黠的世界上唯一的咨询侦探露出真实的面目,“John,这多有趣啊,节日,难道不就是为了让人们开心而准备的吗?”

“可是这样······”

“别这样了,Mycroft才不会轻易放弃他的小金鱼呢,正如我也不会抛弃我最爱的博客主(Bloger)一样。我饿了,咱们去吃饭吧,我跟前面那家餐厅的老板有点交情,他肯定已经给咱们准备好了。”

“什么准备好了?”

另一边,Greg Lestrade扛着鱼竿,气冲冲地回到家里,一打开灯他就发现那位smarter的福尔摩斯先生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衣着得体,穿着三件套 的他性感地要命。

“啊,Greg,你回来了。”

“是的,我回来了!”Greg气呼呼地答道。

“鱼竿?我本以为你会买个鱼缸的。”Mycroft云淡风轻地应对着Greg的怒火。

“什么?!算了,我不想知道,在你眼里我不过是条愚蠢的小金鱼而已!那现在就请你用这根鱼竿去钓别的小金鱼吧,我不伺候了!”Greg说着把手上的鱼竿往Mycroft脚边一丢。

“哦,Greg,别掉进Sherlock的圈套。”

“什么圈套?”

“Sherlock总是喜欢捉弄别人。尤其是在节日的时候,这是他能体验节日喜悦的一种方式。”

Greg沉默应对。

“不过,我还是得说,你这鱼竿挑选的不错,我挺喜欢的,而且,你也的确 做到了惊喜,毕竟我刚刚说过,我本以为你会买鱼缸的。”Mycroft微笑着从地上拿起鱼竿。

“Greg,在离开之前,你不想知道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吗?”

Greg继续保持着沉默。

“是我。”Mycroft缓缓从沙发上站起来,并带着自信的微笑。

“啥?!”

“你看Greg,你刚刚不是在向我抛竿吗?我心甘情愿地上钩了,对这份礼物,你还满意吗?”Mycroft边说边晃了晃钩在他袖口的鱼钩。

“天呐,Mycroft,你不能,总之你就是不能这样。”

Mycroft走到Greg身边,轻轻抱住他,并在他耳边说道“我最最亲爱的Greg,我愿意做你的小金鱼。”

“那就如你所愿吧。”Greg 轻声回答道。什么金鱼,什么七秒记忆,有世上最性感的政府在怀,Greg还能记起来之前的那些吗?

更何况,他们到底还记不记得情人节是2月14号啊!

笔者再注:给在阅读过程中始终一脸懵逼的读者鞠躬道歉。不要指望有什么解释,因为笔者这也没有解释。强行圆回来只是想加强探长的金鱼属性而已。至于麦哥为什么也要成为探长的小金鱼,大概是觉得跨属性的恋爱不和规矩吧。对作者已经开始胡扯了。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愉快~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