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雷】Glad you stay (Part one)

笔者注:本来只是想写个麦雷为什么会在一起的问答,但是不知道为何写了一个月,越写越诡异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大家,凑合着看吧,笔者先不负责地顶锅跑了。

阴霾微雨的天气断断续续持续了快一周,尽管伦敦人民对这样的天气早已见怪不怪,但这几天却格外地让人抑郁。

一周前,苏格兰最好的探长受伤入院,尽管如今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但至今仍未苏醒过来。

“Greg很快就会醒过来的,他目前各项情况稳定,也没有陷入深度昏迷的迹象, 不用太担心,只要静静等待就好了。”John走进病房对坐在床边的Mycroft说。

“我知道。”年长的福尔摩斯用沉稳且自信的声音回应着。

John轻轻拖开Mycroft身旁的椅子,坐了下来,“你想谈谈吗?Mycroft?”对方没有回应,“Mycroft,我知道这段时间很艰难,如果你想找人谈谈的话······”

房间一片寂静,静到可以听清房间里每一个人的呼吸声。

又过了一阵。

John搓了搓膝盖,起身准备离开“那好吧,我明天······”

“这件事让我害怕,失去他的恐惧,这种情绪让我既陌生又害怕。”

John楞了一下,然后坐回到椅子上,转过头去看着他面前这个无所畏惧的人谈论着自己的恐惧。

“John,相信我,这世界上让我恐惧的事情不算太多。”Mycroft补充,John笑了笑。

接着,Mycroft轻轻握起Greg的手,说“我曾笃信孤独是我的宿命,可是,他出现了。”说完他温柔地轻吻了Greg的手。

“我给我的人生制定了一个非常精细的计划,细致到我计划了我在何时何地以及何种方式死去。可是,他就这么大摇大摆地闯了进来,这是个我没预料到的意外。也许是因为他因为Sherlock的关系而出现的吧。Sherlock总是我生活中不太好控制的那个因素。”Mycroft说到这苦笑了一下,他接着说“但我擅长处置意外,这算是我引以为豪的一个小技能。”

“不过事情并没有按你所计划的发展。”John说。

“是的,而且,我失败了三次。”

“三次!?果然是Greg啊”John有些惊讶地说。

“是啊,他的确是不知道放弃。最后一次,他在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来到我门前。我打开门,看见他湿漉漉的站在我门前,从他淋湿的程度来看他之前在雨中走了很久。在我有机会开口前他却先对我吼了起来'Mycroft Holmes,你听好了!我爱你,我想要和你在一起,如果你不愿意的话,那······'我没听到他没说完的那句话”Mycroft说。

“你把他赶走了?”John急切地问。

“哈哈,不,我给了他一个吻。”Mycroft的表情突然明亮起来。“从那晚 开始,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我还是刻意地在控制一些事,我一直以为我做的很好,Greg和我不是以‘ 我们’这种状态存在的。这意味着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可以从这个关系中轻易抽身而不受影响。可是你看看现在的我,John”Mycroft用戏谑的语气说。

“我又再次失误了。John你知道吗,我甚至在得知他如愿的消息时摔碎了手中的茶杯,还是在外人面前。”Mycroft又苦笑起来。

“打破茶杯?那看来大英帝国是危在旦夕了啊。”一个虚弱的声音从床上传来。

“Greg!”John兴奋地站了起来,“我去找医生。”说着快速离开了房间。

“刚刚的谈话内容你还满意吗?”Mycroft靠着椅背双手抱拳缓缓说道。

“你这个混蛋,那场雨让我病了整整两周。”Greg说。

Mycroft站起来俯身给了Greg一个轻轻的吻,“是啊,我是个混蛋, 但是我爱你。”

“我也爱你。”Greg笑起来。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 | Powered by LOFTER